关闭

【展会报道】百年创新图变 成就行业翘楚

纺友网  |  2015-06-10 09:06:26


    青岛宏大在筚路蓝缕的发展过程中创造了无数光辉业绩,自1950年企业制造出第一台国产梳棉机起,时至今日其所生产的高质量梳棉机已达13万台,装备了国内80%以上的纺织企业,并出口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自动络筒机与日、意、德三国四分国际市场,处于市场高端位置。这背后的源头活水便是企业着眼高端、求索不止的技术创新历程。
 
    90年代初期,企业与意大利技术合作研发ESPERO型自动络筒机,填补了我国纺机制造的空白,成为国内唯一的自动络筒机生产厂家,为我国纺织产业升级做出了贡献。该设备荣获“国家级新产品”和青岛市“十大高新技术产品”称号。90年代末期,企业又与德国开展技术合作,研发开清梳联合机。其产品质量、水平和性能同样达到国内国际领先水平,先后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和中国纺织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  
 
    进入21世纪,企业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投入,承担了多项国家项目,建立起完善的科技创新体系和机制。2012年企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013年,企业凭借在梳棉机、自动络筒机制造领域的绝对优势,被认定为“梳棉机产品研发中心”和“自动络筒机产品研发中心”,品牌得到行业认可和肯定。
 
    企业主要产品研发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梳棉机相继开发出JWF1203、JWF1211、JWF1209(1.5米幅宽)等机型,均通过纺织工业协会科技成果鉴定,并获得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1.28米幅宽的JWF1213型梳棉机也已投入市场,这是青岛宏大独有的具备各种幅宽梳棉机的生产能力,将更大程度满足不同客户的产品需求,实现了台时产量由40公斤到80公斤、120公斤的梯变。清梳联产品相继开发出JWF1011高产往复式抓包机、JWF1031系列八仓宽幅混棉机、 新型JWF1115和 JWF1121型精清棉机、新型 JWF1109型单轴流开棉机等机型,形成自主配套并能满足用户不同需求的清梳联,清梳联先后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个奖项。自动络筒机开发出国产第一代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SMARO自动络筒机,并拓展开发出SMARO系列自动络筒机——SMARO-I细络联型、SMARO-E托盘式及SMARO-NEW型,其中SMARO-I细络联型代表经纬数字化技术参加了国家“十一五”重大科技成就展,SMARO获得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桑麻科技进步二等奖,SMARO-NEW型获得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二等奖。目前,这三种机型已获市场认可并形成批量生产。
 
    多年来,公司坚持“科技兴业”的基本方针,以科技创新为动力,瞄准世界先进水平,致力于产品开发和科技进步,主导产品的质量和性能均达到国内同类产品的领先水平。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