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展会报道】创新驱动铸就宜昌加捻品牌

纺友网  |  2015-06-10 09:42:41


     多年来,宜昌经纬纺机有限公司始终坚持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将创新理念渗透至企业发展的方方面面,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提高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能力,充分利用内外资源创立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的宜昌加捻系统品牌。

K3501C型高效节能直捻机
 
    特别是运用自主创新发明的智能节能直捻技术,开发的K3501C节能高效系列捻线机很好的体现企业创新驱动的开发理念,因而获得“纺织之光”2014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一等奖。K3501C系列高效节能直捻机具备七个方面创新点:
 
    一、创新研制了“智能节能加捻控制”理论模型。该模型采用主动控制方式,获得了稳定的小气圈加捻,具有功耗少、发热低、噪音小等优点,全机节能10~38%,单锭纱线气圈噪音降低30%;
 
    二、研发的自动控制系统具有数字化、自动化、信息化、网络化特点。全车采用了基于单锭通讯的全数字控制方式,实现了速度自闭环控制,既可保证精密捻线,又可实现远程在线诊断、控制、生产过程的联网监控;
 
    三、发明了先进的加捻用高速匀捻器。新的匀捻器结构简单,操作方便,无须加油,且寿命长,实现了并捻技术的重大突破;
 
    四、研制了电机主轴直驱电锭。新电锭解决了电锭高速动平衡、锭杆振幅、单锭通讯、速度传感及电机温升等关键技术,能耗显著下降;
 
    五、研制了新材料、新结构的内、外纱张力器。新张力器克服了原有张力器的不足,用户只需按刻度调整张力即可,大大减少了调整工作量,保证了全机品质一致;
 
    六、恒张力加捻。宜昌经纬通过优化储纱盘、加捻盘、大小超喂辊、卷曲棍等了结构,采用特殊喷涂表面处理工艺,提高了制造精度,保证了纱线张力的均匀性和卷曲长度的一致性,使定长精度控制在5‰以内;
 
    七、方便快捷的气动穿纱、生头结构和气动高低纱架机构。空心锭子结构可轻松穿纱生头,方便、快捷、可靠。气动高低纱架机构可轻松抬高30kg的纱架,减轻了操作工的劳动强度。
 
    K3501C系列高效节能直捻机是国家火炬计划项目。2013年9月,通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成果鉴定。目前,K3501C高效节能直捻机已销往国内、外多家客户,优异的节能性能得到客户一致好评。
 
    因此,该产品已列入国家工信部、科技部、财政部、国资委制定的《重大技术装备自主创新指导目录》,被国家列入“十二五”替代进口装备目录,被国家科技部等四部委授予国家重点新产品证书。为此,公司荣获人社部、国资委中央企业先进集体称号,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品开发贡献奖。
 


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