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美销售恶化 Hugo Boss(雨果博斯)发盈警

中国服装网  |  2016-02-26 10:56:48


 

  德国Hugo Boss AG (BOSSn.DE) 雨果·博斯集团周二收盘前发布盈利预警,表示去年三季度开始转差的中国和美国市场至今仍在恶化,因此预计当前2016财年核心盈利会出现10%+的跌幅。Hugo Boss AG (BOSSn.DE) 股价收市前应声暴跌最多21.2%,创自2008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跌至54.92欧元的52周最低价。该股尾盘跳水也把欧洲奢侈品同行股价一并拉低。

  Hugo Boss AG 雨果·博斯指出2016年至今为止集团在中国和美国的零售业务都比预期要差,为此集团将下调亚洲市场的定价至较贴近欧洲和美洲的水平,还会继续限制BOSS 核心品牌在美国批发渠道的分销以规避当地高度折扣市场环境所造成的负面影响。

  集团现在预计本财年固定汇率计销售只会有低个位数增长,主要由欧洲市场推动;而经调整营业利润将录得10%-13%的跌幅,远逊市场预期的1%的跌幅,更要命的是集团放弃了2014年底提出的25%营业利润率的战略目标,直接削弱了集团未来几年的前景。

  Hugo Boss AG 雨果·博斯尚未公布2015财年的盈利情况,而1月中旬发布的四季度财报则显示当季中国及美国情况依然严峻,维持双位数销售跌幅,导致亚洲和美洲分别以人民币和美元计的话销售各自同比下滑7%和1%,但得益于欧洲尤其是英国和南欧的强劲表现,集团整体还是录得5%固定汇率收入增长,不过经调整营业利润只有0.5%的增幅,远差过3%-5%的集团既定目标。

  集团将于3月10日发布2015财年完整财报,届时将会在财报及其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详细讨论2016财年前景,不过集团强调仍然保持对中期销售维持增长和利润率得到改善的信心。

  Hugo Boss AG (BOSSn.DE) 周二收跌19.79%,报56.0欧元,该股进入2016年至今已经累计下跌26.9%,52周累计跌幅更达到52%。


评论 0